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保养

昨晚买了磨砂膏专门针对我的惨背。。=.=
今早和网友聊天,才知道原来我的保养步骤全都错了。。=.=

真正的保养步骤,应该是:
(早)洗脸->收缩水->安瓶->滋润霜->防晒油
(晚)深层洁净->洗脸->收缩水->安瓶->晚霜
深层洁净,因为我有用防晒油,需要卸妆。。我现在才知道。。=.=
收缩水,有2种。。1种是调肤酸碱性用的;1种是收缩毛孔用的。。如果是第一种,就是在敷面膜之前用;如果是第二种,就是在敷面膜之后用。。
滋润霜/晚霜,是用来锁着水份。。

而目前,我只是:
(早)洗脸->安瓶->防晒油
(晚)洗脸->安瓶
如果有敷面膜,就是:洗脸->面膜->安瓶

啊敏说,如果用磨纱膏后,一定要敷面膜。。然后一定要用滋润霜/晚霜来锁着水份。。要不然,就等于白做了。。
以我目前的步骤,脸部皮肤只是吸取不到50%的精华。。
自从用了安瓶,我的皮肤的确好多了。。滑了,嫩了。。
但其实还不到50%的吸收。。
如果真的吸收全部,我的脸不是更滑,更嫩??

收缩水/滋润霜,我都不懂要买怎样的。。
我想去买敏感肌肤适合用的,应该可以吧。。
至于面膜,我一路以来,都是用oxymask。。
看女人我最大,就爱上它了。。
一开始,要拍婚纱照,真的很勤劳敷。。
每天晚上睡觉前,一定敷mask。。
但是现在懒惰了,很久没有敷了。。=.=
oxymask也不便宜。。只有SASA有卖,一罐要整200块马币。。=.=

之前同事去韩国,买skin food的西瓜面膜给我。。
真的真的很好用!!我觉得比oxymask好用!
但是这里,一片要8块多马币。。
我哪有钱这样保养法??><
韩国卖,才4块马币一片。。
谁有去韩国?麻烦帮我买。。T.T

她们有说美丽日记很好用。。
这个我还没试。。
因为家里那罐oxymask还没用完。。
美丽日记在大马,也不便宜。。一片也要3~4块马币。。
谁有去台湾的?可以顺便帮我买吗??

保养真的很多学问。。
啊敏说,只要记得3个步骤就行了。。
就是:洁净,收缩,滋润。。

看来我要换保养步骤了。。
虽然,我很不喜欢涂一大堆东西在我脸上。。
但是,没办法。。
要最佳效果,一步都不能免。。=.=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