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提亲+试菜记

这个星期是马来年。。
难得啊德父母有假日,所以他们安排这个日子老远从丁加奴来到我家向我妈提亲。。
来提亲的不只有啊德父母,还有啊德大姑。。
啊德大姑对习俗比较有研究,所以她知道福建永春人过大礼时,应该要有些什么。。

前一天,我有稍些紧张,毕竟这是第一次啊德父母正式拜访我家向我妈提亲。。
幸好,大家还是有谈有笑的。。
妈妈对他们随便,他们也对妈妈随便。。
除了某些不可缺少的东西之外,其他的,都可以用红包代替。。
聘金方面,男方说6千,妈妈也随便。。因为妈说"我又不是卖女儿。。"

酒席方面,因为我们女方只打算在家里随便请个自助餐。。所以酒楼的酒席,都是男方一手包办。。
我们跟他们拿了6桌,只请自己的亲戚,我的公司同事和我的好朋友。。
如果到时候不够的话,再用男方的帖请我的好朋友。。
对于这,男方也很随便。。他们说,女方才打算请6桌,不然他们直接给我们6桌好了。。不用麻烦我们再另外请。。
啊德父亲打算在丁加奴请自己的朋友。。毕竟吧生太远了。。妈妈也跟啊德父亲要求2桌,请自己的好朋友。。不过妈妈说,丁加奴的红包,由男方收。。啊德父亲也很随便说"没问题啊。。"

过大礼方面,除了一些必须要的东西,如烈酒啊,龙凤烛,喜饼之外。。我只记得妈妈要猪脚连尾巴。。还有一个东西叫麻盘。。这个我不懂是什么来的,只知道是要给我啊嬷的。。因为她还在人世。。男方方面,过大礼后,他们只要求我们给一盘发糕回礼。。至于其他的,看妈妈要回礼些什么。。

第二天,我们就一起到酒楼试菜。。试菜,一定是最好吃的。。每样菜,都给到我们蛮大盘的。。味道也很好。。
这些菜,都是二舅帮我们定的。。因为他认识酒楼负责人。。用500块,就可以吃到600多块的菜色。。
啊德的父母,也很满意这些菜色。。所以我们就决定用这些菜。。
其他菜色,我没拍到。。就只拍到这样"大明虾"。。其他的,就麻烦爱美在123那天帮我拍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