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一些领悟

今天,雨天。。
我很喜欢在绵绵的细雨天,独自开着车,在没有车辆的高速公路上慢慢奔驰。。
车子的收音机,如果播放着八九十年代的抒情歌曲,那实在是太棒了。。
这算是我放松自己的方法之一。。

慢慢开着车子,很多画面在我脑海里慢慢闪过。。
那么快就活了二十多年了。。好想回到童年啊!!
童年,没有忧虑,没有烦恼。。
如果有,那也只是课业上的小小烦恼而已。。

从小,我就是一个非常平凡的女孩。。
妈妈希望我能大学毕业,我就依照妈妈选给我的路,念完我的大学学位。。
中学,看着同学们纷纷恋爱了。。其实心里期待得很。。
但是,期望归期望。。期望往往跟现实是相反的。。

因为我没有,所以我很厉害幻想。。
除了勤劳读书之外,啃小说也是我的强项之一。。
我。。是一个很容易掉泪的人。。
不管看戏,或看书,我都会把自己幻想成剧情里的人物。。把自己陷入小说/戏剧的世界。。
然后幻想自己有多可怜,多委屈。。结果就会大哭一场。。
呵呵。。很废,对不对??

不管是戏,还是书,总之我就是那个剧情里最可怜,最委屈的人物。。
也许是这样,造成我练成了我现在的乱想功力。。
有时侯,开着车,听着一首比较悲的歌曲时,我可以没有原因的突然心情低落,甚至掉泪。。
我就是这样情绪化的人。。
在朋友面前,一个样;自己独处时,就会360度转变。。
我的怪癖,也只有啊德顶得顺我。。
呵呵。。委屈啊德了。。^^

之前,因为小小挫折,因为看到啊德比较弱的地方,我。。突然不想结婚。。
甚至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对的?
网友姐妹们都纷纷劝我。。
01说,两夫妻,就是需要互补。。他补我的缺点;我补他的缺点。。
Kek说,难到我只可以跟他同甘,不能共苦吗?
Jana一直催眠我说,我的选择是没有错的。。
羊羊则说,钱没有,可以赚回来;好的男人没了,是再也找不回来的。。

再更深入的想想。。其实她们说得没错。。
在她们的心里,啊德真的是个好男人,好丈夫。。
我呢。。平时都会跟他们分享啊德对我的付出。。
不是炫耀;而是。。我真的想把这份感动分享给我的好朋友们。。

记得我和啊德决定注册时,我其中一位好朋友哭了。。
她说:你可以嫁给那么好的男人,我很很很放心。。也很很很开心。。真的很感动。。啊德,他真的很爱你。。我们都深深的被他感动到。。
当初,我不就是因为认为他是个好丈夫,才选择嫁给他的吗?
怎么现在突然不想结婚了?!

今天看了一篇短文,内容是:
有位老師進了教室,在白板上點了一個黑點。
他問班上的學生說:「這是什麼?」
大家都異口同聲說:「一個黑點。」
老師故作驚訝的說:「只有一個黑點嗎?這麼大的白板大家都沒有看見?」
試想:你看到的是什麼?每個人身上都有一些缺點,但是你看到的是哪些呢?是否只看到別人身上的「黑點」,卻忽略了他擁有了一大片的白板(優點)?其實每個人必定都有許多的優點,換一個角度去看吧!!你會有更多新的發現。

对咯。。其实,啊德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男人。。
01说得对,如果他叫我去修理冷气电器什么的,我也会变白痴啊!
就相同于,我叫他弄行政的东西一样。。
她们说:其实男人啊。。当面对自己心爱的女人时,就会变笨,变得孩子气了。。
对咯。。啊德在工作时,真的很认真。。什么都会修理。。什么都亲力亲为。。
这就是他吸引我的其中一个地方。。
但是当他放工回家时,就马上变成小孩子了。。
喜欢向我撒娇,喜欢对着我傻笑。。
其实,我不就是喜欢他的单纯简单吗?

啊德的优点,实在是太多了。。
就单单他对我,对我家人的付出的例子,就已经说不完了。。
他愿意这样付出,就只因为他爱我。。
所以,我要惜福。。
如果要我一一列出,我想。。我会一面写一面哭。。
因为他真的真的感动到我很深很深。。

啊德,谢谢你那无私的爱,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