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人类生病了

昨天是农历七月初一。。鬼门关开了。。

昨晚,和妈妈在客厅看电视。。
突然门铃响起,外面站着一个印度仔。。
他说"我们外面的印度庙要搬了。。等一下会游街经过这里。。我们有2个神象,一个是大象,一个是关帝爷。。我们现在有2个花链。。等下他们经过,你就把花链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帮神象戴上。。然后我们会给你们两包水果。。总共收费四十块。。"
妈妈就说"恩。。好。。当作做善事。。"
妈妈就进去拿钱了。。

当中,我也没有怀疑过。。因为我跟他谈话当中,他回答到很好。。
他还是用华文跟我交谈。。他说他父亲是印度人,母亲是华人;所以他懂得华语。。
妈妈拿了五十块出来。。但是印度仔没有散钱找。。
妈妈就说"你等一下再来跟我收咯。。等你有散钱先。。"
他说"安递,不能。。我答应你,我一定还你拿十块钱的。。我们是庙来的,没有骗人的!"
我说"咪,给他咯。。反正都是神庙的。。当作慈善咯。。"
结果妈妈给了他五十块。。

但是!!
根本就没有游街!!
什么鬼影都没有!!
就这样,我们被骗五十块了!

我不明白。。
为什么有些人可以拿神庙来敲诈那些真正的有心人?!
我们就是因为他一句"神庙"所以没有防备心。。
就这样给了五十块他!
五十块咧!
可能有些人认为是小事。。
才五十块而已。。
出外打个圈就没了。。

但是!
那可是我们的血汗钱啊!
我生气的是他竟然用神庙来欺骗我们!
他有手有脚,为什么要用骗的手法来骗钱?
昨天还是初一。。
初一竟然骗钱!
真的是!

啊德以前常说我很容易被骗。。
我不觉得。。
因为我觉得我还蛮精的。。哈~~~

但是经过昨晚的事,我又有点赞同啊德了。。
我。。
应该是说我"衰心软"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