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空间

最近不知怎么了。。
总是很不爽啊德。。
他做什么,
我都好像看不过眼似的。。

我觉得,
他最近变得比较重朋友了。。
很多时候,
都会把我丢在家。。

我有告诉过他,
他可以去参朋友,
我不反对。。
但是他要懂得分轻重。。

我说也说过了,
闹也闹过了。。
经过几次的争吵,
我突然觉得,
他心目中重的依然是朋友。。

他为了不要让我发脾气,
最厉害就是先下手为强。。
每当他要和朋友外出,
都会给通电话我,
问我可以吗。。

我说OK,
他可以高兴得飞天。。
我说不OK,
他还是会尊重我,
乖乖呆在家。。
但是,
他的脸色告诉我,
他非常不愿呆在家。。

其实,
一次,我OK。。
两次,我OK。。
到一个星期三四次。。
他是不是过分了啊?

每当我给他外出,
他的脸上都无比兴奋。。
我开始在想,
是不是我在他心目中已经不是那么的重要了?
为什么他不能拒绝朋友,
选择在家陪陪我?

虽然他乖乖呆在家。。
但是他总是会重复"晚上我要出去。。晚上我要出去。。"
一直重复,一直重复。。
我越听,就越觉得讨厌!

难道他不明白,
我要的东西其实很简单。。
两个人呆在家里,
看看电视,
聊聊天,
也是很幸福啊!
为什么有时间就一定要外出?

我开始累了。。
我知道我100%的付出,
并不能要求他100%的回报。。
但是,80%可以吗?

我自认,
一个好老婆应该做的,
我都做了。。

每天早上,
饭桌上都会有一杯清水,
或者茶啊,咖啡什么的。。

每天放工回到家,
就弄烧饭菜。。
如果饭菜不够,
还要亲自下橱。。

每个星期,
一,三,五,日,
就要帮他洗衣,晒衣的。。
做完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务。。

每天晚上,
我还要帮他做公司的帐目。。
没工,我烦;
赚少,我烦;
钱收不回来,我更烦。。

对于不善于理财的他,
我必须帮他打点一切。。
虽然,我对会计一巧不通。。
虽然,我是会计白痴。。
但是,为了他,
我愿意学。。
毕竟自己公司的帐目,
还是自己看比较好。。
请外人来看,
还必须花费。。

每个月出粮,
扣除了他应该负担的。。
剩余的钱,他都给我保管。。
他一没钱用,我就会塞他的钱给他。。

身为一个女人,
我必须帮他烦家务事,
烦公司,
烦开销,
烦钱,
烦这烦那。。
我真的很累!

但是,
我还是选择继续帮他烦。。
因为,
他一个男人在外头工作不简单。。
所以,
我愿意帮他分担。。
我要的,
就只是他偶尔会陪陪我。。

但是他似乎好像不懂我要的,
我越对他好,
他越不懂得在乎我。。

朋友都说,
我太过宠他了。。
要给他机会学独立啊!

再更深入的想想,
问题是不是出现在我身上?

每次吵架,
他都静静的让我一个人发疯。。

其实是他从来没替我想,
还是我只会一味的要他替我想,
但我却没有替他想过。。
其实是他不懂得理财,
还是我根本没给他机会去理?
其实是他没有了解过我要的,
还是其实我也从来没有了解过他要的?

对于我的埋怨,
他都静静的。。
他越静,我就越气。。
但是,
回头看,
以前吵架,
他都会告诉我他的感想。。
但是,我都不给他机会说。。

是不是因为这样,
他变得每次吵架,
或讨论事情时,
他都静静的。。

突然觉得,
我真的很专制!
明明说好了给他做决定,
到最后,
我还是会强制他一定要跟我的决定。。

我一味的向他投诉我累,
其实,他是不是比我更累呢?
只是他都不吭半句。。

回头再看看他的付出,
我的付出,又算什么?
当初爸爸生病时,
每两个星期都必须到医院一趟。。
是他,愿意为了你,
为了你家人,
放开他手头上的工作,
载你父亲,
开着一个小时多的车程,
到医院去。。

五天后,
他再次放下手头上的工作,
开着一个小时多的车程,
到医院去接父亲。。
如果没有他,
你还可以那么安心去上班?
如果没有他,
身为大姐的你,
载送父亲的责任,
就会落在你身上。。

这些付出,
你都没看到吗?

啊德。。
我很努力做好我心目中的好老婆。。
但是,我不知道,
我心目中的好老婆,
是不是也跟你心目中的好老婆一样。。

空间,
对于我们来说,
真的很重要。。
我选择退一步,
给你空间,
也给我自己空间。。

也许这样,
我才会是你心目中的好老婆。。
而不是怨妇。。

你的财务,
我会交出来50%给你自己打理。。
老公,
我希望你明白,
你将会是一家之主。。
所以,财务,
你一定要学会怎样打理。。
第一步也许很难。。
但是我会在旁帮你看着,
提醒提醒你。。

老公,
为了我们的幸福,
我们一起加油吧!

3 comments:

  1. 朋友, 要记得哦~ 没有100 分的另一半,只有50 分的两个人^_^
    祝你幸福~

    ReplyDelete
  2. 谢谢nee sien~
    我会努力维持我的幸福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