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有心,一定学得会

昨天到外婆家请教啊姨公司的会计怎么做。。

啊德的小公司,已经成立了3个月。。
这3个月,我只是帮他keep record of transactions而已。。
因为真正的会计要怎么做,我不会。。
也不懂要从何下手。。=.=

眼看年尾就要到了,
我总得想想办法帮他弄full set account出来。。
因为年底,需要报税。。
之前,还一度压力太大。。情绪超低落。。
当自己一个人时,会有想哭的冲动。。:'(

朋友都说,何必那么麻烦,聘请freelance来帮我弄就好啦。。
她们还说,很多东西,我不需要自己拦上身的。。何必那么辛苦?
我知道聘请freelance,真的可以帮我很多。。
但也不便宜。。一个月都要好几百块。。
以现在的经济来看,可以省的,就尽量省。。
因为啊德的公司还没完全上轨道。。

会计,一个我完全不晓得的东西。。
但,要成为啊德背后能干的女人,我必须学会它。。
不知道是不是我年纪大了。。
总觉得,新的东西,很怕自己学不来。。
到时候,啊德被我连累就惨了。。
如果学不来,怎么办?
如果做错,怎么办?
如果。。如果。。如果。。很多如果。。
我总是会顾虑到很多很多。。
所以弄到自己压力很大。。

但,当你真正去摸索它,了解它时,
其实它并不可怕。。
我终于了解,只要有心,你一定学得会。。
谢谢啊姨。。
现在我才知道,其实会计一点都不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